繁体简体

台健保部门爆泄露个资丑闻 台媒体人点出扎心事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11 10:24:54

华夏经纬网1月1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健保部门惊传内鬼泄露民众健保个资弊案,有关调查部门获报,指已退休的台保险部门主秘叶逢明、台健保部门承保组科长谢玉莲、承保组职员李仁辉等3人 ,涉嫌偷查并外泄健保被保险人个资长达13年。台湾媒体人黄扬明感叹,泄露个资的刑责很轻,但利益诱惑很大,“难怪...”

报道称,有关调查部门获报,指已退休的台保险部门主秘叶逢明、台健保部门承保组科长谢玉莲、承保组职员李仁辉等3人 ,涉嫌偷查并外泄健保被保险人个资,长达13年,怀疑3人泄露的个资恐难以计数,涉嫌泄密罪。检调9日兵分5路搜索,并约谈3人,3人深夜被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检察官复讯后,谕知叶逢明、李仁辉无保请回,谢玉莲经连夜侦讯后10日凌晨以涉犯情报工作相关规定谕令10万元新台币交保。

台湾媒体人黄扬明10日在脸书发文感叹,“泄露个资的刑责很轻,但利益诱惑很大,难怪...”

网友也说:“10万就交保,刑期那么轻,外泄不意外”、“夸张”、“台湾官箴败坏至此,身为公务高官却是如此贪财无德,真该没收该厮所有财产关到死,可恶...”、“这种人才应该纳入台数位发展部门,师夷之长技以制夷”、“难怪自从实名制之后,莫名其妙的一堆诈骗简讯跟电话”。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