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等抛出以“和平保台”取代“抗中保台” 国台办回应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11 14:48:17

中新网1月11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表示,“台独”与和平水火不容。岛内一些政客,如果真的要台海和平,就应该放弃“台独”分裂立场,回到“九二共识”基础上来,不要再当外部反华势力的棋子。

11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近期赖清德等岛内政治人物多次抛出以“和平保台”取代“抗中保台”,被外界视为民进党有意调整两岸论述。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马晓光表示,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台独”与和平水火不容。岛内一些政客,如果真的要台海和平,就应该放弃“台独”分裂立场,回到“九二共识”基础上来,不要再当外部反华势力的棋子。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