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积极申办证件响应“小三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12 09:25:03

  据台湾“中央社”1月11日报道,台当局移民事务主管部门南区事务大队金门县服务站11日表示,金马地区民众春节交通专案公布至实施以来,俗称“金马证”的“台湾地区(金马澎)多次入出境证”申办暴增,去年12月至今已达761件。

  2023年1月8日,台胞在福州马尾琅岐码头候船大厅等候登船。(新华社发)

  报道称,依据岛内的“试办金门马祖澎湖与大陆地区通航实施办法”,在金马澎设籍6个月以上的民众,可以申请3年有效期的多次入出境许可证,前往大陆。

  金门县服务站表示,两岸“小三通”自2020年2月10日起因疫情停航至今已近3年,金马澎地区民众所持有的“金马证”多已过期,3年来罕有民众申办。但自台当局行政事务主管部门去年12月22日公布“金马地区民众春节交通专案”以来,金门服务站即陆续涌入申办人潮。

  金马春节交通专案已于1月7日上路,据统计,自去年12月到1月10日为止,申办“金马证”的案件为761件。

  金门县服务站主任廖蔚兰提醒,搭乘春节交通专案船舶的民众,应做好防疫及自我保护措施,以降低染疫风险。(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