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京台社区连线 共迎新春佳节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13 06:48:16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 (刘玥晴)以“瑞兔新春暖 祥狮两岸情”为主题的视频连线活动12日在北京海淀和台湾高雄同步举行。两地120余位社区居民“云端”互致新春祝福、共迎新春佳节。

新党主席吴成典通过视频致辞表示,京台民众通过本次视频连线活动,在春节这一重要的中华传统节日前相聚,反映出两岸同胞延续交流的愿望和共同的民族情感,盼两岸关系早日春暖花开。

在北京会场,社区居民带来了模特秀《中国茶》、舞蹈《梦回唐朝》、独唱《茉莉花》和合唱《萱花草》等演出;高雄会场的社区居民表演了黄梅调《访英台》和傀儡剧《财神报喜》等传统节目。

活动中,两岸书法家共同挥毫,书写了兔年祝福对联,社区居民们分别制作了各式各样的兔年灯笼。

台胞林致远在北京现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隔空听到来自高雄的乡音,心情激动。他今年将留在北京过春节,年夜饭将做几道台湾美食。

参与当天演出的海淀居民魏女士告诉记者,她曾到高雄旅游,对当地亲切热情的民众印象深刻,希望两岸同胞间的往来更加热络,举办更多交流活动,“我还会再参加的”。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活动尾声,京台两地社区居民同唱歌曲《甜蜜蜜》,相约尽快线下欢聚。(完)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