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厦金航线复航后首开“绿色通道”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13 06:52:04

中新社厦门1月12日电 (闫旭 李思源 林舒洁)12日,一辆从厦门市中医院开出的120急救车,通过“生命救助绿色通道”直接驶进厦门五通码头。随后,厦门医护人员与金门红十字组织人员现场进行了一名患病台胞的交接。

来自金门的74岁患者蔡先生,在两岸红十字组织及各相关单位“爱心接力”下,顺利搭乘“小三通”迅安号航班返回金门。这是厦金航线1月7日恢复通航后首次开通“生命救助绿色通道”。

去年9月,蔡先生来厦门探亲时,突发身体不适,一直在厦门市中医院接受治疗。

“厦金航线恢复通航,刚好借助这个机会让他用最快速、最便捷的方式回到金门。”蔡先生的家属说,两岸“小三通”客运航线是很重要的。

蔡先生的大部分家人都在金门,希望能将其接回金门治疗。听闻厦金航线复航的消息后,他们向两岸红十字组织发出申请。接到求助信息后,两岸红十字组织积极牵头协调多部门办理前期工作。

据金门红十字会总干事吕忠飞介绍,经过金门红十字会协调,当地医院的救护车、医生、护士都在码头等候,患者一到达金门将马上被送进医院进一步治疗。

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综合执勤六队队长邱仑表示,该站设置专门的查验方式,在保证正常查验手续流程完成的情况下,最大程度为患者提供便利,方便他顺利登船返乡。

自2002年开启以来,厦金航线“生命救护绿色通道”已开展320起340人的生命救助。(完)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