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桂台两地云端联谊共迎新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16 09:02:32

  中新网桂林1月13日电 在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3日,广西桂林市举办2023年桂林市台胞台商台属迎新春联谊活动,桂台两地同胞通过视频连线共迎新春。

  桂林市委常委蒋育亮介绍,桂林目前有台资企业104家,台商在桂林的投资初步统计超过了18亿元人民币,桂林有陆配1万多人,还有从事多种行业的台湾教师、医生、餐饮等台胞在桂林生活工作。桂林目前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相信有台湾同胞的加入,桂林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台北华夏文创经贸协会理事长李燕妮通过视频致以新春祝福,她表示,大家用真诚的心为两岸融合发展交流合作多做好事,两岸融合发展才有前途、才有希望。

  当天的联谊活动现场还有包饺子、写春联活动。大家各显身手,有人利落地将饺子馅放入面皮,灵活地捏出一个个小巧的饺子放入盘中,也有人挥毫泼墨间写下一个个“福”字。

  台属陈女士站在桌边沉腕提笔,写下“神仙日子”四个字。她笑着说:“不愿做神仙,愿做桂林人,‘神仙日子’代表着我们桂林的日子比神仙还好。我准备写一套春联带回去贴上,等过年那天和台湾的家人视频连线时展示给他们看。”

  “写春联是中华的传统文化,包饺子、过春节也是我们共同的文化,这些文化是老祖宗留下来的,是我们的根,代表着我们是同根同源的中华民族。”陈女士如是说。

  陆配代表陆哗媗表示,写春联、包饺子是中国过年的传统活动,让在桂的台湾同胞们趁着过年开展这些活动,年味更加浓厚。(来源:中新网 蒋丰慧)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