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徐台一家亲”迎新春联谊活动在徐州台北同时举办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16 09:03:23

  中新网徐州1月13日电 农历腊月二十二,2023“徐台一家亲”迎新春联谊活动在徐州台北同时举办。徐州市台办主任朱晓清、徐州市台属联谊会会长王民、徐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任聿旬和30多位台胞台属在徐州云龙湖畔参加活动。国际洪门中华总会主席刘沛勋、徐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冠中和徐州在台同乡会副会长李家骧等40多位徐州老乡在台北参加活动。

  在徐州活动现场,2023“徐台一家亲”迎新春联谊横幅增添了喜庆的氛围,周围墙体上悬挂着写好的春联,洒金的红纸上,墨香四溢。“癸年歌盛世,卯兔耀中华”……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的两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来宾送去新年的祝福。

“徐台一家亲”迎新春联谊活动现场。 朱志庚 摄

  台商台属们积极响应2023兔年“春节亮春联”两岸同胞云端送福贺新春活动号召,同书法家们现场共同创作饱含深情厚谊和美好憧憬的春联,向海峡两岸同胞送上新春祝福,共同展望徐州美好建设前景。

  “中华民族传统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向现场的台胞、台属朋友,以及大家远在台湾的亲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徐州市台办主任朱晓清致辞说,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徐州市台办克服困难,持续开展徐台特色交流、交往,讲好两岸故事,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成功举办徐台两地同乡线上迎新春联谊活动、2022海外台湾青少年“云中看江苏”网上夏令营徐州汉文化专场活动、“心连心·两岸情”诗歌朗诵会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活动。

  徐州市台湾同胞投资协会副会长任聿旬来到徐州已经16年,女儿在徐州上学,夫妻一起在徐州创业。“对我来说,两地都是我的家!”任聿旬在徐州创办韦肯国际教育中心,致力于双语教育,其哥哥在深圳工作,年迈的父母还在台湾。“遇到传统节日,徐州市台办都会把在徐台胞召集在一起聚一聚,我们总有家的感受。” (来源:中新网 记者 朱志庚)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