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最期盼春节来临,别让民进党“双标”闹剧添堵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16 09:27:49

  春节临近,两岸同胞期盼团聚可谓热情洋溢。

  大陆自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思念如潮的两岸亲友,无不备足精神返乡过年。

  然而,民进党当局却将区别对待的目光锁定了大陆游客,要求自6日起从大陆起飞、经港澳转机入境者,须持有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或24小时内抗原快筛检验报告。其他国家地区游客入台不作要求。

  这是一直以来的“双标”。

桃园机场自大陆入境旅客排队落地采检情况。(图自台媒)

  这本旧账可以翻到2020年的12月。当时,一名新西兰飞行员在台造成疫情传播,他违反防疫规定、隐瞒行踪,还怒斥自己被“栽赃”,结果台防疫部门却以 “事先未劝导”对其放过。直到承受不住外界批评,最终才以罚款了事。但在那时,除了学生和配偶,一般大陆民众都无法赴台,更别说像这名飞行员一样自由出入台湾。

  不仅对人“双标”,民进党当局对病毒都“双标”。2020年底英国出现新冠病毒的变异,欧美国家纷纷采取行动,禁止英国航班入境。台湾却对此不紧不慢,不骂不行动。有评论就指出,如果事情出在大陆,台湾当局肯定第一个宣布断航。

  今天,大陆已赢得新冠变异毒株毒性持续下降,全民广泛接种疫苗,以及民众健康素养和防护能力明显提高的三重屏障,但民进党当局的“双标”却依然如故。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直言,美日旅客入台都免检,尤其新变异毒株XBB.1.5在美国传播极为迅速,感染人数正大幅增加,反观大陆返台就要加强筛检,这是“双标”做法,他呼吁台当局勿泼脏水。

大陆返台旅客配合相关采检作业。(图自台媒)

  “政治防疫”违反科学,岛内医生都忍不住公开嘲讽。

  台北巿立联合医院阳明院区胸腔科医师苏一峰在社交媒体发文说,大陆变种病毒株BA.5流行,民进党当局立刻大呼太危险,会害死台湾,所以要全面筛检,用力防堵;但美国变种病毒株XBB.1.5流行,民进党当局却说没事,目前还没有进来,不用特别处理,病毒流感化了。

  事实真的如此吗?

  当前在美国流行的变种病毒株XBB.1.5于10月底在美国纽约被检测到,传播速度极快,有着超强的免疫逃逸能力。目前各国流行病毒学家正对其严阵以待。

  岛内医师沈政男分析称,原本主流的BA.5占比一周内大幅下降20%,可见同为美国流行毒株XBB和BQ.1来势汹汹,如果后者成为台湾下一波主流病毒,那就跟大陆没什么关系了,而是早就入侵社区的变种病毒持续扩散。

  民进党当局对XBB.1.5不当回事,有网友讽刺是因为“对美国爸爸不敢说”。

  美台双方有一个特点:科学防疫不在行,但“以疫谋独”出奇合拍。许多人还记得,2021年6月6日,美国空军C-17运输机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一场以赠疫苗为主题的旋风式窜访在3个小时后结束。借疫情进行政治操弄,看得人哑口无言。

  实际上,没人欢迎这样的军机起落,两岸同胞真正想看到的,是两岸航班的大量增加,是民进党当局能全面恢复“小三通”,使台商、台胞便利返乡。

岛内民众组织“还我小三通”游行(图自台媒)

  面对两岸急切的往返通航需求,民进党的“驰名双标”只会给同胞添堵。民进党当局何时才能多些科学专业、少些政治考量;何时才能看到真实的大势所趋?

  疫情3年,两岸同胞相互关怀、守望相助,彼此体验了真正的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在武汉疫情告急时,很多台湾企业、团体和人士冲破重重阻挠,为大陆提供防疫物资;在台湾试剂短缺、疫苗荒的危急时刻,大陆也支持企业和民间组织向台湾同胞捐赠、提供大量疫苗、检测试剂和急需医疗器具。

  如今,大陆疫情防控转缓,台湾各界很多人士表达诚挚问候、善意和祝福。在势观君看来,民进党一些政客利用疫情进行政治操弄,攻击抹黑或煽动“反中抗中”,这些劣迹不仅都将被记在两岸关系历史上,更会成为被人笑掉大牙的反智反科学的愚蠢之举。民进党当局也该梦醒了。【来源/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文/势观君】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