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行人要看车脸色 一来台旅游外国人:台湾交通比东南亚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16 09:51:15

华夏经纬网1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交通乱象在国际爆红,一名来台旅游的外国人分享,来台3周观察到台湾行人似乎都要看汽车驾驶和机车(摩托车,下同)骑士的脸色,引起热烈讨论,一名来台12年的外国人表示,他在亚洲许多地方都旅居过一阵子,但台湾交通真的是最差的,他在台湾被车子撞过2次、机车撞过1次,且每次都是驾驶的错。

一位网友日前在网络论坛Reddit上表示,最近他陪台湾老婆回台湾探亲,在台湾待了3周,整体经验其实很不错,但交通真的不敢恭维,台湾的行人似乎都得要看汽车驾驶与机车骑士的脸色,时刻注意来车,特别是到处乱窜的机车。

PO文网友指,台湾共享单车的系统很方便,但因为交通状况不是很理想,因此他并不会想在车阵中骑脚踏车。对于台湾交通混乱的状况,原PO直呼“我永远不会在台湾开车或骑机车。”

贴文引起网友讨论,有一位居住在台湾的外国网友说,他在台湾发生过3次交通意外,2次是被车撞,1次是被机车撞,每次都是驾驶的错。他曾旅居过越南、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和印尼等国家和地区,如今在台湾生活了12年,他认为台湾的交通最糟糕。

另有网友分享,来台湾以前,他本来觉得大家对于台湾交通的说法有点夸大,直到他带着刚出生不久的婴儿来台,才发现行人地狱是真的。台湾人行道上堆满各种杂物,同时还有电线杆和机车挡道,让推着婴儿车散步的人,根本无路可走。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