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海峡两岸农特产品年货节”现场交易额达百万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17 09:41:50

  年意浓浓,欢喜满满。1月13至15日,历时3天,以“融合泉台 汇聚安溪”为主题的2023“海峡两岸农特产品年货节”暨泉台茶产业交流对接会圆满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年货节展销现场交易额达百万元,人流量达1万余人次,以强劲有力的举措,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提振了消费信心。

  本次活动由安溪县人民政府、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泉州市海峡两岸农业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泉州市茶叶学会、安溪县委宣传部、安溪县台港澳办、安溪县农业农村局、安溪县茶业发展中心、安溪县工信商局、安溪县文体旅局、安溪县市监局、安溪县融媒体中心、中国移动安溪分公司承办,中国经济网(福建)、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农业精品国际行销协会协办。现场推出泉州乡村好货展区、安溪乡村好货展区、台湾农业精品展区、泉州预制菜展四个年货展区。据了解,主办方严格筛选了近百家信誉好、有规模的农产品、食品加工企业,汇聚了70个展位、近百种年货,涵盖泉台两岸各地乡村“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产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精深加工产品、乡村老字号(伴手礼)等农特产品。

展销活动现场吸引众多群众前来采购

  “多年来,安溪与台湾茶农茶商经常互访调研考察,合作举办茶事活动,在茶叶加工、产品创新、人才培养、市场营销等方面相互学习、共同提升,不仅丰富了茶文化的精神内涵,也促进了两岸茶产业的繁荣发展。”中共安溪县委副书记洪金城告诉记者,“希望借助此次活动,持续拓展泉台农业对接合作新空间,促进两地在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等方面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为推动两岸农业融合发展,助推疫后经济重振,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万文伟副局长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是泉州市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泉台农业融合发展及国家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惠及民生的战略部署,更是宣传推介泉州市优质农特产品,全方位展示泉州市泉台农业融合成果,促进农民增收,激发市场消费潜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渠道。

  同期召开的泉台茶产业交流对接会上,主办方还邀请到福建省农林大学茶叶系主任孙威江教授、福建省农科院茶叶科学研究所陈常颂所长两位专家,为大家带来了专业而实用的讲座。两岸专家学者就茶叶加工技术、管理理念、经营模式展开交流,分享各自研究成果与发展前景,进一步深化泉台农业交流,促进泉台农业融合发展、合作共赢。(文/图 朱淇齐 杜立文 刘俊铭 来源:中经网福建)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