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青年相约集美 共度欢乐幸福年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17 09:44:29

◆集美中央活力区灵玲潮兔新春灯会精彩开启

▲集美区迎新春戏曲巡演活动走进大社

▲两岸青年共迎新春

   金虎奋蹄踏雪去,玉兔献瑞乘风来。

  福兔报春,我们和你,如期相逢在2023年的新春佳节。

  这个春节来得格外早,是本世纪的第二早春节。

  此刻,鹭岛内外,盛装打扮。高挂的红灯笼、福气满满的街景,与川流不息的车流,为你绘就一幅年味十足的画卷。

  此刻,建设工地,繁忙依旧。重点项目不停工,留厦的奋斗者们,全力拼出开门红,同你共享欢乐厦门年。

  此刻,爱心厦门,浓情暖暖。一副副春联、一个个礼包,一份份暖心的年夜饭,迎来了奋斗者朴实的笑脸,也温暖着困难群体的心窝。

  此刻,厦门各地已准备就绪。丰富多彩的潮玩文旅盛宴,正等着你和家人一起去打卡、探索。

  此刻,不管你身在何处,和家人团聚,或身在归途,抑或是坚守岗位,我们都始终与你同在。

  亲爱的朋友,祝福你在新的一年里,前“兔”似锦、“兔”飞猛进、大展宏“兔”。

  一场场惠民演出,热闹开场,赢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一个个爱心礼包,温暖一线职工,让这个春节更添暖意;一副副喜庆春联,送进千家万户;一个个文旅套餐,开启潮玩“集美年”……

  金虎辞旧,玉兔送福。这个春节,相约集美,就等你来打卡啦!

  青春集美 两岸青年共迎新年

  围炉吃年夜饭,“逗趣”自制春晚,两岸青年青春演出……1月13日,2023年两岸“围炉夜话 守福待兔”岁末留厦晚宴,在集美区后溪城内举行。

  来自各行各业的留厦台胞、台属和两岸青年齐聚一堂,共迎新春共盼团圆,共叙新年展望和愿景。

  活动由集美区台港澳事务办公室、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指导,集美两岸青少年发展中心主办。

  现场,台青原创歌曲串烧《城内之歌》《有一种美叫做集美》轮番上演,唱出了他们对集美的热爱,唱出了在集美共拼搏同奋斗的青春华章。除了欢歌笑语,围炉“春晚”还准备了不少游戏和礼品。

  集美区也为今年留厦过年的台胞们送上饱含温馨祝福与新春暖意的节日惊喜大礼包。“这是我第一次留‘厦’过年,感受到满满的温暖与感动。”台青叶庭妤,两岸青年齐聚围炉,让她有种在家的感觉,“感谢集美对台胞台青的支持,祝大家喜上眉梢,兔年吉祥”。

  在场台青表示,这场团圆饭就像一趟开往台湾家乡站的列车,不仅缓解了在厦过年台胞台属的思乡之情,也让两岸青年多交流互动,碰撞出更多发展理念,共享了更多发展机会。

  幸福集美 “娘家人”送来大礼包

  “感谢工会‘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接过新春爱心大礼包,快递小哥小陈笑着说。

  连日来,集美区总工会启动“工会红 暖心间”2023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先进工作者、有突出贡献的技术工人、困难职工、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的一线职工送上新春爱心大礼包。

  在厦门智欣物流、顺丰快递等辖区物流企业,集美区总工会将工会“娘家人”新年的爱心大礼包和春联等,送给了这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让这个冬日更添暖意。

  引导企业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助企纾困和服务力度,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集美区总工会走访慰问了厦门新凯复材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美科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为一线职工送上年货和慰问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走访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园区12栋楼宇非公企业,开展“金兔迎春·工会送福”新春送福进企业活动,了解企业动态需求,为园区及合作单位、职工志愿者及骨干送春联共计450份。

  2000份年夜饭、2000张温泉劵、2000张电影票,为新业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据悉,2023年“两节”期间,集美区总工会将投入资金近245万元慰问关爱职工,让职工群众感受到浓浓的过年味道和暖暖的家的温馨。

  人文集美 文化惠民精彩不断

  一场场惠民演出,串起浓浓年味;一副副吉祥春联,传递真挚祝福……喜迎新春佳节,集美区推出的文化惠民大餐精彩纷呈。

  月琴弹唱《看集美 赞特区》、答嘴鼓《阿七仔献礼二十大》、京歌《爱在集美》……1月15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美区迎新春戏曲巡演活动走进集美大社,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戏曲巡演活动将陆续走进相关镇街,宣传新思想,讴歌新时代,推动文化艺术深入人心。

  暖意融融迎新春,浓情笔墨送祝福,集美区还接连举办形式多样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春联进万家 万家挂春联”集美区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在杏林文体中心广场、后溪镇埭溪桥支部党群活动室等举办。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2023年新春送福文化惠民活动也拉开序幕,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活动还在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师资库中征集了一批爱心书法达人,在线“认领”创作4000副春联、“福”字的“任务”,再由志愿者们将春联和“福”字放入包括米、面等在内的新春礼包,送到困难居民手中。这个春节前后,集美区共计将组织83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集美区2023年庆新春美术书法线上3D展将在集美区文化馆开启。由集美区企业文联主办的“春联进企业 祝福送职工”活动,将走进飞鹏、TDK、厦工等企业。第四届“两岸同根·百联迎春”两岸书法家春联作品展暨集美区“写春联·送五福”等活动也精彩不断。

  打造文艺精品,今年,集美区春节文艺演出、元宵文艺晚会也将轮番登场。

  此外,集美区文联还组织创作或展播《翻阅山海有我们》《因你而美》《鹭岛春潮》等歌曲,将通过厦门电视台移动电视、“天下集美”“南薰微风”“集美区文化馆”微信号等平台,推出集美区新春文艺云展播等线上文艺内容。

  潮玩集美 旅游盛宴诚意满满

  春节小长假,来集美就对了。集美区为市民游客备好了吃喝玩乐潮玩盛宴。

  春节期间,厦门园林博览苑的“锦绣唐风”插花花艺展、“奇幻航行号 漫游郁金海”郁金香花展、海洋岛大地花卉展等将纷纷登场,争奇斗艳。

  9万平方米的潮兔璀璨灯海、15米高的魔幻悬浮天宫、10余场中外国际演艺秀……集美中央活力区灵玲潮兔新春灯会,正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火热上演,将持续到2月15日。

  此外,还可以到厦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体验“年味小镇”,到集美大地农场“围炉煮茶”,到老院子景区体验“海战风云”,到果乐园与“萌宠”动物一起过年。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春节,厦门老院子景区、集美湖豪生大酒店、杏林湾大酒店、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等均推出了诚意满满的文旅惠民套餐,就等您来打卡啦!

  导报记者 康泽辉 吴舒远 沈威 文/图 部分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