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南京新北同步贺新春,“云赏灯”活动超吸睛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18 10:31:26

  由秦淮灯彩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陈柏华老师设计制作的爱心长廊等5组大型彩灯吸引台湾民众驻足拍照。图片来源于台媒

  华夏经纬网1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近日由南京市与新北三重先啬宫共同进行同贺新春“云赏灯”活动,现场冠盖云集,不仅吸引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等出席,也吸引大批台湾民众现场观灯。

  据报道,“云点灯”活动在先啬宫声乐团的悠扬乐声的演唱中拉开序幕。先啬宫董事长李干龙表示,希望透过祈福灯会,祈求两岸能够和平发展,相信神农大帝在天的神灵会保佑两岸共存、共荣。

  台媒报道称,南京与新北城市间交流合作起步早,基础扎实,成果丰硕,早在2008年,两市首开先河,签署了交流合作备忘录,随着两市在文化、艺术、农业、基层社区等领域的频繁互动,两市关系日趋紧密。

  据了解,从2010年南京秦淮灯彩就开始赴台参加元宵灯展,至2018年专程赴新北参加元宵灯会,至今已是第五年,吸引大批台湾民众现场观灯。近几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南京仍克服困难,坚持运送秦淮灯彩赴台,每年在新北灯展现场观灯民众达150万人次。

  今年1月,由秦淮灯彩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陈柏华老师设计制作的大展鸿图、嫦娥奔月、爱心长廊、百兔闹春、九天揽月等5组大型彩灯如期到达新北市。这五组彩灯运用传统手法,增加了声光电元素,通过流光溢彩的展现,表达了对传统佳节的浓浓祝福,在观赏灯彩时,也能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南京夫子庙也将同步举办“两岸同心 前兔似锦”南京新北同贺新春云点灯活动,共同赏灯,共祝新年美好愿望。(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