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服务台商台胞更快更好发展 湖南省举行在湘台商台企迎新春座谈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19 09:38:31

  红网时刻新闻讯 1月18日,在湘台商台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迎新春座谈会在长沙召开,邀请留湘过节重要台商台企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略进行了系统宣讲。出席座谈会的台商代表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表了感言。

  参会台商台企代表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特别是台商在大陆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干事创业舞台,为台商抓住机遇更好地发展擎画了路线图,坚定了在湘发展信心。

  郴州市台协会长杨宗麒表示,将继续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坚定维护者、湘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坚持反“独”促统的勇敢践行者、企业和社会的责任担当者,把握历史大势,肩担时代责任,与湖南同胞携手共创湘台融合美好未来。

  近期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令张家界市台协会长张嘉元欣喜不已。“相信两岸的物流、人流往来将有序恢复,台企在大陆发展的前景更好。”

  来湘发展多年,衡阳湘东物流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应腾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在寒冷的深冬时节,这些活动让我感到一股情深义重的暖意。”龙应腾表示,两岸同文、同种,拥有相同的历史、文化。两岸同胞应该携手合作,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2023年,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投身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与大陆同胞共促祖国完全统一,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上,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台企在湘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为台商台企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抓好优惠政策宣传和落实,把好事办好,让在湘台胞及时享受祖国大陆改革发展的红利。把台商台企关心的事作为关注的事,把需要支持的事作为工作的着力点,让台企在湘的生产更加便利,生活更加舒心。

  近年来,湖南日益成为台湾同胞投资兴业、安居生活的热土。湘台两地人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通,始终保持着真挚、紧密、深厚的同胞亲情。作为大陆台商投资的热点城市。截至2022年11月,全省累计批准项目3038个,合同台资总额138.08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总额111.56亿美元。(记者 李兵 通讯员 段雯芳)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