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电核二厂机组除役倒数50天 赵少康吁蔡英文回头是岸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24 08:12:48

华夏经纬网1月2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核二厂二号机预计于3月14日除役,“中广”董事长赵少康表示,民进党冒进的能源政策正在掏空台湾,并呼吁蔡英文回头是岸,赶快让核二厂延役。

赵少康说,台电去年亏损2675亿(新台币,下同),预估今年亏损2785亿,两年累计亏损将达到5460亿,“中油”去年也赔了2000多亿,蔡英文与民进党横空出世的“2025非核家园”,快要把台湾害死了!最口口声声爱台湾的这些人,却是最害台湾的。

赵少康指出,3月14日核二厂二号机就要被停机除役了,这部机组在1983年3月15日启用,每年额定发电量为985333瓩,每年发电量达150亿度电。所发电力经由345000伏特超高压输电线,分三路送到大台北地区汇入供电系统。

赵少康进一步指出,岛外一部核能发电机组常常可以使用60年,而台湾地区因为政治因素,只用了40年就被强制寿终正寝了,在机组发电成本最低、使用效率最高的时候勒令停用,非要改用昂贵的绿能、天然气发电,实在看不出有什么高明的经世治台之道,一部核能发电机组可以抵多少的光电板或天然气?

赵少康说,现在到3月14日还有50天,蔡英文、民进党应该立即对核二厂二号机的除役叫停,并修正“核子反应器设施管制法”,让二号机能够再使用20年,以符合国际潮流。小老百姓赚钱不易,不要再浪费民脂民膏了。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