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南非连发警察遇袭身亡事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1-26 20:59:20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月25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当地时间1月25日,针对日前连续发生警察遇袭身亡事件,南非警察部长贝基·塞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回应称,他鼓励南非警察在遇到危险,为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时不要有任何犹豫。


  此前,位于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南部海岸爱德华港发生警察遇袭身亡事件,这一事件引发南非民众对于警察群体人身安全的关注。针对当前形势,塞莱随后前往事发地点展开调研。

  塞莱对于警察群体面临的人身安全威胁感到担忧。他说,目前南非的部分犯罪分子似乎达到了为所欲为的境地,“那些负责保护民众免受袭击的警员确实面临极高的风险。”

  塞莱透露,仅今年1月三周时间,南非全国范围就已发生四起警员遇袭身亡事件,涉案地点包括夸祖鲁·纳塔尔省、西开普省等地,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当涉及到保护他们的生命和他们应该保护的人的生命时,南非警员们不应该束手束脚。我们不是在呼吁警察流氓或鲁莽,但我们不希望警察群体成为犯罪分子的牺牲品。”

  塞莱重申,南非警察应在合理的范围内,努力保护个人的人身安全。(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杨
相关文章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