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加拿大华人社团举办云端海外戏曲春晚 名家荟萃好戏连台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1-30 17:48:18

  中新网多伦多1月30日电 由加拿大多伦多华人社团主办的“玉兔迎春”2023年“欢乐春节”云端海外戏曲春晚·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联欢近日以在线方式面向全球播出。

  此次云端海外戏曲春晚阵容强大,名家荟萃,好戏连台。中国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尚长荣,以及王蓉蓉、小香玉、马惠民、金不换、吴琼、马力、吕洋、曾小敏、张馨月等多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和白玉兰奖获得者,在优秀青年民乐演奏家于洋、赵鑫等的加盟下,与加拿大的戏曲名家张旭东、徐俊岭及票友们共同奉献了一台别开生面的戏曲盛宴。晚会集纳了京剧、豫剧、评剧、粤剧、黄梅戏等多剧种、多流派,以及民乐、舞蹈等不同艺术表现形式。

  该戏曲春晚由加拿大中国文化经济发展联盟主办、加中戏曲文化交流协会协办、中国国粹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承办。加中文化经济发展联盟主席Sophia Lian表示,举办云端海外戏曲春晚的目的是让海外华侨华人和不同各族裔的朋友们以戏会友、共庆新春,足不出户就可感受和共享中华传统文化传递的喜庆和东方韵味与风情。

  包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多位联邦参议员、众议员在内的加各级政界人士,中国驻多伦多代总领事洪红等向晚会发函致贺。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