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妈祖金身福建湄洲岛上林故居省亲布福 两岸信众拜谒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31 09:28:57

  1月29日,“妈祖赐福,欢庆元宵”——湄洲祖庙妈祖金身回上林故居省亲布福活动在福建莆田湄洲岛举行,两岸妈祖敬仰者聚首妈祖故里,同谒妈祖,共襄盛会。

  当天,湄洲岛上锣鼓震天,礼炮纷响,浩浩荡荡的护驾队伍缓缓前行,巡安沿途,妈祖敬仰者夹道恭迎妈祖金身,手持清香许愿祈福。

  妈祖金身抵达天妃故里遗址公园,信众依照传统习俗举行接驾仪式,恭请妈祖金身驻跸妈祖故居。来自各地的民俗阵头齐聚平安塔广场,精彩的演出轮番登台。

  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让两岸民众进一步了解妈祖诞生地、妈祖文化发祥地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民俗特色,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记者 吴晟炜 )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