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新任驻俄大使遭示威者抗议:“战争是美国的生意”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1-31 11:02:49

 中新网1月3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新任驻俄罗斯大使特雷西近日抵达俄罗斯开始履职。然而,特雷西于1月30日前往俄外交部递交国书副本时,遭到了示威者抗议。

  据路透社报道,人们手持批评美国的海报,其中一张海报写着“你们的坦克正在杀害平民”。

  塔斯社还称,在美国大使馆前,也有抗议者聚集并高呼,“(特雷西)你为什么来这里?”“战争是美国的生意”“美国是一个恐怖主义国家”等口号。

  2022年12月2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特雷西出任美驻俄大使一职。特雷西也是第一位担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的女性。

  美联社指出,特雷西是一名在俄罗斯事务方面拥有多年经验的资深外交官。她会说俄语,曾在美国国务院欧洲和欧亚事务局担任俄罗斯事务高级顾问,还曾担任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的第二号外交官。

  此外,她还在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美国外交机构工作。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