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金门赴陆寻合作,冲击民进党两岸政策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1-31 15:10:41

  参考消息网1月31日报道 台湾风传媒网站1月30日刊发文章称,金门赴陆寻合作冲击民进党两岸政策。

  文章称,金门县未经“陆委会”充分授权,径自与国台办在福建协商,除了要安排给大嶝岛居民配发金门高粱酒,还获得大陆开放金酒的成果,为滞销找到活路。这会不会对目前白宫全力武装台湾地区、培养军事代理的既定战略造成某种蝴蝶效应?

  美国为维护霸权地位,威慑中国,建立各种同盟,在经济、科技、文化、政治领域对中国大陆进行围堵。与此配合的对台政策,则是把台湾地区武装成对大陆作战的主要基地,辅以在冲绳武装动员,如此将这两个地区的剩余价值发挥到极值。相较于冲绳居民毫无退路,台湾地区的民进党则主动把政权生存赌在依附美国的选择上。

  文章称,结果,美国等于把民进党关在童话般的糖果屋,让民进党觉得背靠大树,可以无所不能地宰制岛内政坛。但当白宫决定摘取战略果实时,民进党只能任人予取予求。即使看出这种危机,民进党似乎也已然放弃挣扎,等候召唤。

  文章称,可是,假如金门与福建之间发展出生活中的共同圈,经济上的共同体,文化与社会层面里的同群感,再加上金门与台湾根深蒂固的有机联系,那两岸间还能敌我分明吗?政治对峙氛围能维系吗?

  假如两岸对峙不再是台湾唯一的“政治正确”,台湾的危机意识一旦缓和,白宫将中国隔离的台湾“门栓”,还能拴紧吗?

  文章称,金门当地民众实践出生活与生命的能动性,颠覆两岸非黑即白的政治对峙,凸显选边围堵的荒唐。

  疫情一结束,对两岸关系忧心忡忡的各界人士中,必有不少热情者开始穿梭两岸。这将对民进党依赖对抗与敌意建立的“政治正确”制造不小压力。

  文章称,民进党当局若因此要对金门县杀鸡儆猴,就会陷入两难。禁止金门与福建往来,甚至大刑伺候的话,固然一方面制造寒蝉效应,让后来者不至于前仆后继,但另一方面把事件扩大会吸引各方目光。而如果不予惩处,会间接鼓励民间效尤,进一步弱化敌意,惹恼白宫。

  然而,如果届时民进党已不需要对白宫言听计从,就面临千载难逢的逃离糖果屋的机会。金门县给糖果屋开了个小缝,就不知道民进党是否已经被喂胖到出不来。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