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寒流强袭花莲西瓜冻僵 当地瓜农:60年来首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31 16:28:36

20230131001693

寒流来袭,花莲瓜苗植株叶片遭冻伤。(花莲县府提供)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1月3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寒流强袭,花莲凤林镇、寿丰乡约200公顷西瓜田遭寒害,当地瓜农指出,这是60年来首次如此重大寒灾,县府农业处长陈淑雯勘查发现,西瓜植株迎风面叶缘萎缩、叶缘及顶芽焦枯等症状,她说,“冻伤”程度过去罕见。周六还有一波寒流,花改场已辅导农民使用肥料等资材,增加西瓜植株耐逆境能力,先帮农民度过难关。

凤林西瓜产销班班长杨定嘉及产销班班员陈情瓜农遭寒害,杨定嘉说,今年农历初三,约 200 公顷西瓜田遭逢寒害,刚种下约 2 周的瓜苗,一夜之间遭寒害重创叶面及根部,许多瓜苗根烂,再加上目前瓜苗缺货,短时间无新苗可补,瓜农欲哭无泪。这是寒害是凤林瓜农60年来前所未见。

花莲县政府农业处长陈淑雯表示,勘查凤林镇中心埔、寿丰乡草鼻段,发现西瓜植株迎风面叶缘萎缩,少数植株有叶缘及顶芽焦枯等症状,叶心则尚无明显影响。她说,会勘单位花莲农改场等勘灾后,也认为这是过去罕见“冻伤”程度。

陈淑雯表示,这波寒流已经造成西瓜苗严重的受害,尚未启动天然灾害救助作业,因本周六又有一波寒流来袭,会请当地公所协助,若达到农灾程度,提报协助农民申请天然灾害救助,以减轻瓜农损失。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