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意愿强烈 国台办吁优先恢复广州等两岸直航航点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2-02 13:29:01

  2月2日,南都记者获悉,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答记者问时介绍,1日,大陆航空主管部门已通过《海峡两岸空运协议》联系渠道致函台湾方面表示,当前,两岸疫情均已平稳,是进一步恢复两岸航线正常运营的有利时机。希望贵我双方相向而行,推动两岸航线恢复正常运转,可优先考虑恢复台胞反映较为集中的广州等16个两岸直航航点。

  朱凤莲说,我们认为,当前,大陆疫情已得到很好的控制,台湾同胞完全可以安心前来学习、工作、创业、生活。两岸同胞对实现正常交流往来的意愿强烈,我们高度重视并已全面做好相关准备。我们希望台湾方面珍惜两岸空中直航来之不易的成果,采取务实措施,优先恢复台胞反映集中的两岸直航航点,持续推动两岸航线恢复正常运转,造福两岸同胞。

  此外,南都记者注意到,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也在2月1日发布通报称,近一段时间,台湾同胞对实现两岸正常交流往来的意愿强烈。中国航协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工作委员会呼吁尽快恢复两岸直航航点,便利台胞往来。当前,两岸疫情均已平稳,是进一步恢复两岸航线正常运营的有利时机。大陆民航业务技术人员已通过两岸民航联系人渠道致函台民航主管方面,提出恢复两岸航线正常运营的建议。

  对此,台陆委会2月1日晚间回应称,将就复航等事宜与台民航部门接洽,做进一步了解。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