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普京的“回应”,引发关注!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2-03 12:09:43

  2月2日

  欧盟又宣布了一系列

  向乌克兰提供支持的计划

  普京表示

  那些企图在战场上

  战胜俄罗斯的人

  将会得到应有的回应

  欧盟加码援助乌克兰

  涉及武器资金和人员培训

  2日,欧盟宣布将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提供进一步的军事支持。其中包括价值5亿欧元的一揽子计划,以及一项4500万欧元的支持措施 ,用于乌克兰欧盟军事援助团的培训工作。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欧洲安全与外交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2日与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会见后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欧盟将增加帮助培训乌克兰军人的计划,从总人数1.5万人增加到3万人。欧盟还将提供针对豹式坦克在内的新装备和技术培训。

  

  另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西班牙国防大臣罗夫莱斯将在3日出席视频会议,与其他国家协调运送坦克至乌克兰的事宜。此前西班牙已提出将向乌克兰供应第一批豹式坦克。

  普京:俄罗斯必须

  击退西方的集体进攻

  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出席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时表示,乌克兰将使用德国豹式坦克与俄罗斯作战,俄罗斯现在再次受到德国坦克的威胁,就像苏联在二战期间那样 。

  普京敦促把德国等欧洲国家拖入俄乌冲突的人认清同俄罗斯作战的新现实,称俄罗斯不会把坦克开到他们边境,但是俄方有办法作出回应,回应的方式不仅仅是动用装甲车辆 。

  

  普京还说,纳粹主义正以新的形式对俄罗斯国家安全构成直接威胁,俄罗斯必须一次又一次地击退西方的集体进攻 。

  

  △佩斯科夫(资料图)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了普京所称“回应”的含义。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拥有深厚的潜力 ,随着西方国家集体向乌克兰交付新式武器,俄罗斯将在特别军事行动中更充分地发挥其潜力。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CCTV-7《国防军事早报》、CCTV-4《今日环球》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