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声称2023年目标100万陆客来台 国台办回应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08 11:20:28

中新网2月8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8日表示,台湾同胞可以放心、安心来大陆学习工作、探亲访友、旅游参访交流。至于民进党当局声称的大陆旅客来台目标,实际上民进党当局至今仍对大陆及港澳地区人员赴台设限。所谓100万大陆游客,怎么去?又从何谈起?

8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据统计,春节期间大陆境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出入境人员达287.7万人次。但岛内旅游业者因民进党当局政治操作,无缘分享大陆旅游复苏的红利。台业者表示想念大陆游客,民进党当局应改善两岸关系。对此有何评论?另,民进党当局称2023年来台旅客目标是600万人次,其中100万来自大陆。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朱凤莲表示,你提到的春节期间大陆旅游出行情况,说明了一个事实:随着大陆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包括旅游在内的经济和社会生活正在全面恢复正常。台湾同胞可以放心、安心来大陆学习工作、探亲访友、旅游参访交流。

至于你提到的民进党当局声称的来台旅客目标,大家觉得可信吗?去年以来,台陆委会口口声声表示将逐步恢复两岸人员往来健康有序交流,但这只是挂在嘴上的空话,实际上民进党当局至今仍对大陆及港澳地区人员赴台设限。所谓100万大陆游客,怎么去?又从何谈起?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