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台湾高中毕业生可通过三个渠道申请就读大陆高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09 09:03:27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尚昊、王承昊)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热忱欢迎符合条件的台湾学生报名申请大陆高校,希望有意愿来大陆学习的台湾学生都能达成所愿,我们将持续为台湾学生来大陆学习深造提供便利和服务,助力更多台湾学生在大陆实现人生梦想。

朱凤莲介绍,在台湾的高中毕业生可通过三个渠道申请就读大陆高校:3月1日起,参加“学测”考试的台湾考生可登录“大陆普通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系统”进行报名,大陆412所具备对台招生资格的高校今年将全部使用该系统进行招生,不收取报考费用;参加“统测”考试的台湾考生可向闽南师范大学等13所本科高校及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职院校报名;福建8所高校对台单招及暨南大学、华侨大学“两校联招”相关政策不变。

朱凤莲说,为创建更多两岸交流合作平台,给两岸同胞提供更多回顾历史、品味文化、畅叙亲情和共同发展的机会,国台办最近批准设立9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分别是内蒙古呼和浩特昭君博物院、福建漳州东山关帝庙、福建漳州云霄开漳圣王祖地、山东烟台长岛显应宫、广东深圳南山天后博物馆、广东深圳中山公园棒球场等棒球场地、广东揭阳三山国王祖庙、重庆关岳庙和广西桂林桃花江文化旅游风景区。

她表示,2009年至今,国台办已先后批准在24个省区市设立91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我们热忱欢迎更多台湾同胞来参访交流,希望有关地方将交流基地建设好、发展好,切实发挥在两岸交流合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针对金门有关方面日前共同发表倡议,主张两岸和平发展,提出推动兴建“金厦跨海大桥”、营造“金厦”生活圈等,朱凤莲应询表示,我们一贯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金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采取切实措施增进同胞利益福祉,2018年已率先实现向金门供水,目前与金门通电、通气、通桥等前期技术准备也基本完成。对于金门乡亲有关金门建设发展及厦金合作的呼声,我们听到了,也愿意尽可能提供协助。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汇聚力量、排除干扰,让交流合作道路越走越宽,让两岸同胞日子越过越好。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