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民进党方面近期对两岸交流相关表态十分恶劣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09 10:42:51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杨程晨 朱贺)“大家应该都注意到,民进党方面近期对两岸交流的相关表态十分恶劣。”8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务院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说道。

有记者提问,蔡英文表示“愿与大陆展开对话”,民进党却指责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金门籍民意代表陈玉珍赴大陆之举,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应询指出,这充分说明民进党当局“愿与大陆对话”的说法完全是假话。民进党当局所作所为与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岛内主流民意背道而驰,必将被岛内民众抛弃。

朱凤莲回答有关提问时还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对话协商的共同政治基础,这个基础充分体现了双方相互尊重、平等协商,无论是两会商谈,还是过去国台办与陆委会建立的联系沟通机制,都是具体生动的范例。只要民进党当局认同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以实际行动停止谋“独”挑衅和勾连外部势力对抗大陆,两岸对话协商就可以恢复。

赖清德就任民进党主席后称没有再宣布“台湾独立”的必要,朱凤莲对此表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历史经纬清晰、法理事实清楚。台湾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也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国家。搞“台独”分裂违背历史发展潮流,违逆全体中华儿女意志,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利益,无论使用什么样的包装、说辞,都不可能得逞。

据统计,春节期间大陆境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出入境人员达287.7万人次。朱凤莲表示,随着大陆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包括旅游在内的经济和社会生活正在全面恢复正常。台湾同胞可以放心、安心来大陆学习工作、探亲访友、旅游参访交流。

对于民进党当局称2023年大陆来台旅客目标是100万人次,朱凤莲反问,“大家觉得可信吗?”她说,去年以来,台陆委会口口声声表示将逐步恢复两岸人员往来健康有序交流,但这只是挂在嘴上的空话,实际上民进党当局至今仍对大陆及港澳地区人员赴台设限。“所谓100万大陆游客,怎么去?又从何谈起?”(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