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笔墨抒怀 情聚两岸——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京巡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2-10 11:32:42

01

“笔墨抒怀 情聚两岸——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开启巡展。北京市台联供图

  华夏经纬网讯:2月9日,由北京市台办指导,北京市台联、民革北京市委主办,北京侨福置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台湾文联台湾台湾书法家协会、两岸和平志愿者联盟协办的“笔墨抒怀 情聚两岸——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侨福芳草地开启巡展。

  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于2015年创办,已经在两岸举办了8届11次展览。本次展览上月在北京台湾会馆进行首展,此次联手侨福置业有限公司在侨福芳草地进行巡展。展览汇集了叶培贵、孟繁禧、卢平、翟鑫等42位大陆书画家作品52幅,欧豪年、连胜彦、李毂摩、沈荣槐等岛内15位书画家作品26幅。展览还特别展出了两岸和平志愿者联盟选送的“两岸书画家共绘祖国大好河山百米长卷”作品。这幅作品是两岸书画家同心共创的中国山水画,寓意海峡两岸山连山、水连水的中华美丽风光,令人心灵震撼。

03

“笔墨抒怀 情聚两岸——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开启巡展。北京市台联供图

  据了解,北京台湾会馆、侨福当代美术馆、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于2023年初签署了馆际联盟协议,为今后两岸文化展览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开辟新路径。此次书画展巡展就是一次积极的尝试。

02

“笔墨抒怀 情聚两岸——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开启巡展。北京市台联供图

  侨福芳草地有别于一般购物中心设计概念,其领先的环保设计、永续发展的理念和丰富多元的艺术氛围构成了侨福芳草地的独有特色,为每一位到访者带来充满新意的独特体验。作为融合创新理念的商业建筑,侨福芳草地具备浓重而多元的艺术氛围。这里不仅汇集了西班牙本土之外最为丰富的西班牙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师——萨尔瓦多·达利的雕塑原作,散布在各角落里的许多中国当代顶尖艺术家的作品也以充满魅力的风格为侨福芳草地增添浓厚的人文氛围。

  此次侨福芳草地举办“笔墨抒怀 情聚两岸——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吸引了许多民众前来观展。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中华书画这一艺术桥梁,让更多的同胞感受两岸艺术家文脉相连、两岸民众情感相系,凝聚更多爱国统一力量,激发为同胞谋福祉、为民族创未来的历史责任感。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