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使馆吁美国公民离开俄罗斯 英国称俄在巴赫穆特方向取得进展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2-15 09:34:23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综合消息:据塔斯社13日报道,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呼吁美国公民避免前往俄罗斯,在俄罗斯的美国人应立即离开。英国国防部14日表示,俄私人军事公司瓦格纳集团在顿涅茨克地区巴赫穆特北郊取得了进展,包括进入克拉斯纳霍拉村。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乌克兰的弹药消耗速度很快。

  美使馆吁美国公民离开俄罗斯

  据塔斯社13日报道,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发文称,鉴于乌克兰危机可能产生不可预测的后果,美国公民应避免前往俄罗斯,在俄罗斯生活或旅行的美国人应立即离开,因为有“被拘留”的风险。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日就此向媒体表示,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此种呼吁并不是一件新鲜事。

  2022年9月下旬,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发布过类似消息,建议在俄旅居的美国公民尽快离开俄罗斯,并呼吁美国公民谨慎前往俄罗斯。

  英国称俄在巴赫穆特方向取得进展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英国国防部14日的介绍说,几乎可以肯定,俄私人军事公司瓦格纳集团在顿涅茨克地区巴赫穆特北郊取得了进展,包括进入克拉斯纳霍拉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俄罗斯国防部13日的表态称,克拉斯纳霍拉村确已被俄方占领。但乌克兰武装部队相关人士表示,俄方占领该村的说法是不正确的,“战斗正在进行中”。

  北约秘书长称乌弹药消耗速度很快

  据北约官网13日消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在进行一场物流竞赛。在俄罗斯取得主动权之前,弹药、燃料和配件等关键物品必须运送至乌克兰。”他表示,对盟国最近宣布为乌克兰提供新坦克、重型武器和训练的决定表示欢迎。

  斯托尔滕贝格指出,乌克兰危机正在耗尽盟国的弹药库存。“乌克兰目前的弹药消耗率比我们的生产率高出许多倍,这使我们的国防工业承压。”所以他表示北约需要提高弹药产量。

  他说,现在有关方面聚焦向乌提供战斗机的议题,自己希望1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相关会议能讨论此事。

  德国培训乌军操作“豹2”主战坦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德国官方13日的消息说,德方已开始培训乌克兰士兵操作“豹2”主战坦克。培训预计在3月底完成,届时德国也将向乌克兰运送这种坦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报道,白俄罗斯外交部长阿列伊尼克在与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举行会谈后表示,白俄罗斯和匈牙利不支持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主张和平解决冲突。(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