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天津首个“地质文化村”授牌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2-15 10:41:45

  天津首个“地质文化村”授牌

常州村民宿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中新网天津2月14日电 (记者 王君妍)记者14日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日前,天津市首个由中国地质学会授予的地质文化村(镇)授牌仪式在蓟州区下营镇常州村举行。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以下简称市规划资源局)、市地矿局、市地质学会及蓟州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授牌仪式,并就常州村“地质文化村”的发展思路进行座谈。

常州村村容村貌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常州村村容村貌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常州村位于蓟州区最北部,被称为“塞外第一村”,九山顶风景区就位于村内。九山顶主峰海拔1078.16米,为天津市最高峰,周围绿水青山、风景怡人。常州村也是国家自然保护区中上元古界标准地层剖面的起点,在这里可以认知中上元古界标准剖面、花岗岩地貌、断崖地貌、砂岩峰林峡谷地貌、碳酸盐岩地貌、地质构造景观遗迹等。

常州村自然环境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常州村自然环境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近年来,市规划资源局积极引导、协调、指导地勘单位坚持地质工作“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的“三光荣”传统,抓住机遇,改善公益服务供给方式,创新提供方式,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地质文化村”的申报成功,发挥地质勘查专业优势,加强城市地质文化资源的调查、开发与保护,积极推动地质资源绿色开发利用的成果。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地质文化村”建设的服务与帮促,将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君妍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