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航天专家参与共创的火星主题科幻电影启动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2-20 14:33:37

  2023年2月17日,火星主题科幻电影新闻发布会暨第一次科学专家创作研讨会在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北京星光艺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主出品方,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铜马影业(广东)有限公司、一出好戏河北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宣布,正式启动火星主题现实主义科幻电影项目,并召开了第一次科学专家剧本创作研讨会,来自航天两大集团公司以及中国科学院所属相关单位的十余位科技专家齐聚一堂,与梁颖、刘毅等主创团队一起就剧本的创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近年来,中国的航天事业一次又一次向世界展现了亮眼的成绩,以航天、宇宙、太空为主题的影视作品也随着《三体》、《流浪地球》的热播受到了社会大众的热烈欢迎。北京星光艺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于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上签署合作备忘录,由刘毅、梁颖等担纲主创,选取火星为主题和大背景,邀请科学专家团队提前深度参与,以“科学+科幻”架构现实主义科幻电影,辅以“虚拟棚”等全新技术和优秀视效团队,打造一部硬核科幻大戏。

  在发布会上,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表示,作为中国航天文化传播的重要出口,中心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在弘扬航天精神、传播航天文化、普及航天知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全社会产生广泛的影响力。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开展项目工作以来,先后组织航天领域的一众专家学者组成科学顾问团,深度参与剧本的创作过程,进行严谨的科学性把关。此部现实主义科幻电影,将凝聚众多航天科研工作者、影视界、艺术界行业精英的智慧成果,希望它叫好又叫座,在更大范围、更大程度去激活中国航天文化、影视创意这一片天地。

  火星主题科幻电影的主出品方和联合出品方相关领导、主创团队代表以及科学专家团队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由航天专家全面指导和深度参与的火星主题科幻电影项目正式启动,将是中国科幻电影发展中一个全新的尝试,也将是展现航天精神和航天科技的重要载体。

来源:北青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