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特区政府拟拨款2000万港元主办大湾区文化艺术节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2-23 09:50:26

  中新网香港2月22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2日表示,为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内文化艺术的交流,将通过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拨款2000万元(港币,下同),举办2024年“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

图为香港文化节“大乐之道”音乐会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当日,陈茂波发表2023/2024财政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他表示,香港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定位,被首次纳入国家规划,充分肯定了香港中西文化荟萃的独特优势。特区政府会继续锐意推动文化发展,包括制订“文艺创意产业发展蓝图”,培育多元人才,丰富文艺创意内容,提升文化基建,以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圈建设。

图为香港艺术家的潮州戏曲表演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陈茂波表示,为进一步推动大湾区内文化艺术的交流,香港将成为2024年“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的主办城市,呈献区内的优质文化和演艺项目。特区政府会拨款2000万元举办该艺术节,预计将有5000名香港及内地艺术家和艺文同业参与,并会吸引14万名观众。

  陈茂波亦建议,自下一财政年度开始的5年,一共拨出1.35亿元,支持香港表演艺团和艺术家到大湾区参与演出及创作,预计每年将有1000名本地艺术家参与,吸引4万名区内观众。

  此外,特区政府2009年推出“创意智优计划”,截至2022年9月底已拨出近23亿元,资助创意业界在香港和外地举办约650个项目,约1.3万家中小企受惠,创造近3万个职位和超过8万个培育机会。

  陈茂波表示,将向计划注资5亿元,支持香港创意产业的发展,鼓励更多具创意及文化底蕴的跨界别、跨领域合作项目,并支持本地电视台与内地或亚洲团队联合制作综艺电视节目,提升香港流行文化的影响力。(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