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来西亚丝路之友俱乐部走进吉兰丹州庆祝“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2-23 13:37:00

马来西亚丝路之友俱乐部走进吉兰丹州庆祝“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

唐锐公使出席活动并致辞。陈悦 摄

中新网哥打巴鲁2月23日电 (陈悦 魏源)马来西亚丝路之友俱乐部举办的“一带一路”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22日走进马来西亚吉兰丹州。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公使唐锐致辞表示,吉兰丹是中马共建“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东海岸铁路的起点,在此举办庆祝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唐锐说,马来西亚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之一,从共建“一带一路”收获丰硕。10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全面带动中马关系发展,推动中马全方位合作进入新阶段;10年来,中马坚持互利共赢的理念,开辟融合发展的光明前景;10年来,中马秉持风雨同舟的精神,生动诠释命运共同体内涵;10年来,中马拉紧人缘相亲的纽带,共同做好民心相通工程。

唐锐公使(右二)等向民众赠送礼品 魏源 摄

唐锐公使(右二)等向民众赠送礼品 魏源 摄

今年是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明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唐锐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凝心聚力、并肩前行,建设中马更紧密的“一带一路”伙伴关系,共创中马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吉兰丹州议员莫哈末·胡再米代表副州务大臣莫哈末·阿玛出席并致辞。他说,“一带一路”为马中合作和吉兰丹发展带来新机遇。作为其中的重要合作项目,东海岸铁路为吉兰丹经济发展和产业多元化带来机遇,并令该州旅游业受益。吉兰丹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并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关系和合作。

马来西亚丝路之友俱乐部主席李泰康介绍,丝路之友俱乐部成立以来,通过各种活动积极加深马来西亚民众对“一带一路”认识。在“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际,俱乐部还将举办更多相关活动,让马来西亚民众更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并从中受益。

当天活动中,唐锐公使等还向东海岸铁路沿线民众赠送中国交建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部准备的食品包,提前送上开斋节祝福。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