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官员:特区政府锐意推动文化艺术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2-24 09:00:47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 (记者 索有为)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23日表示,特区政府锐意推动文化艺术发展,帮助旅游业界尽快复原。

杨润雄当日在一场记者会上就22日特区政府发布的最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中的相关范畴措施加以阐述。

杨润雄表示,特区政府锐意推动文化艺术发展,发挥香港中西文化荟萃的独特优势,及善用丰富的文化资源,令香港可以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重视香港与大湾区其他城市的文化交流合作,预算案拨出2000万元(港币,下同)支持香港在2024年主办“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预计将有5000名香港及内地艺术家和艺文同业参与,并会吸引14万观众。特区政府未来5年将拨出1.35亿元,支持香港表演艺术团体和艺术家到粤港澳大湾区参与演出及创作,预计每年将有1000名本地艺术家参与,可吸引4万名区内观众。

杨润雄表示,香港旅游业随着“通关”已迈向复苏,旅游发展局将动用超过2.5亿元举办及协助推广大型旅游盛事,包括首次举办的“香港流行文化节”,疫情后以实体形式举办的“香港美酒佳肴巡礼”以及“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和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等盛事,重塑香港是亚洲盛事之都的地位。旅游发展局亦会动用约2亿元拨款,争取不同规模和类型会议和展览在港举行。

杨润雄称,特区政府会把原来在今年3月底完结的“旅行社鼓励计划”延长3个月,帮助业界尽快复原。(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