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岛内鹌鹑蛋也缺货 佛跳墙食材改鱼丸替代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24 14:43:22

中新网2月24日电 综合台媒报道,岛内鸡蛋产量锐减,影响的不只是常吃的鸡蛋,连鹌鹑蛋也面临缺货危机。高雄一家知名的食品加工业者把佛跳墙中的鹌鹑蛋以鱼丸替代,先前卤好售卖的鹌鹑蛋也是卖完就告罄。

高雄一家食品公司因应蛋荒将蛋制品的食材,改由其他食材来替代。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记者陈弘逸摄。

佛跳墙用料丰富,在台湾岛内不只是过年必备,喜宴也经常看到,但受到缺蛋影响,佛跳墙中的经典食材鹌鹑蛋,现在传出也面临大缺货。单人份的佛跳墙里看不见鹌鹑蛋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身形相似的小鱼丸。

高雄一家知名的食品加工业者感叹实在是因为鹌鹑蛋现在是有钱也买不到。这家食品加工厂代工各种铁蛋(一种台湾小吃)、豆干、卤味等,每天都需要用到1万颗鸡蛋和3万颗鹌鹑蛋,自从缺蛋潮爆发,就开始明显感受到鸡蛋供不应求的窘况。

近期受蛋荒影响,业者受到冲击。业者出面受访时说明,去年因饲料涨价,上游供应商考量成本减少饲养,后来推出补助方案,又恢复饲养,但近期这波又有禽流感冲击,加上气候不稳,再度影响供货,成为2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早前彰化县动物防疫所扑杀销毁鹌鹑。图片来源:彰化县动物防疫所提供。

台湾鹌鹑协会理事长赖武郎称,台湾鹌鹑厂只有大概50多场而已,禽流感死的场数超过10场了。

鹌鹑蛋价格从每台斤(一台斤为600克)85元涨到110元,业者只能暂停蛋类商品外销,调整产品内容,一起撑过这段蛋荒的非常时期。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