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声在中国|旅行音综《寻声而来》泉州篇(上)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2-24 15:49:41

  由新华网、中国移动咪咕出品,中国移动独家冠名,新华社声在中国、海西传媒集团联合出品,西鲸传媒承制的旅行音综《寻声而来》第三站将于2月24日正式播出。寻声团嘉宾李慧珍、韩竞德将来到福建的千年文化古城——泉州,亲身体验戏曲文化,编创属于这座城市的寻声主题曲。

  节目一开始,寻声团嘉宾李慧珍、韩竞德登上移动叭叭车,接收虚拟演员春草发布的“声音plus=2006”的寻声任务,正式解锁泉州寻声之旅。二人来到梨园古典剧院体验梨园戏文化,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梨园戏唱腔、身段与梨园戏独有的乐器压脚鼓,还以传统文化的形式即兴合作了一段看球的生活片段。

  告别梨园古典剧院,李慧珍、韩竞德抵达泉州木偶剧团,二人不仅体验了木偶竹编制作,还现场观看了木偶戏表演。他们在与木偶戏传承人的交谈中,感受到“择一业、贯一生”的坚定信念,邂逅非遗文化,传承匠人之心,向大家传递了这份坚守与传承的力量。

  经过一路探寻采集与思考编创,二人与音乐制作人共同完成了泉州站寻声主题曲《骁》。该首歌曲选择了在年轻人中深受喜爱的新国风风格,融入了戏腔等戏曲元素,使得整首歌更显层次丰富。

  据悉,《寻声而来》即将前往第四站寻声主题地武夷山,品味芬芳茶香,领略山水风光,聆听属于这座城市的声音。每周二、周五中午12:00,寻声之旅在新华网、咪咕视频、咪咕音乐准时启程!同时,用户还可以在咪咕视频观看独家《寻声而来VR版》,感受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上咪咕云书店,在戏曲中感受泉州的古韵,在书籍中了解更多泉州故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