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线上线下相融合,实体书店未来如何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2-26 11:27:23

  中新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上官云)23日,第六届阅读X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企业成长洞察篇、内容洞察篇、渠道洞察篇组成,主题为“数据洞察与内容创新”。

  在当天下午的分论坛中,不少嘉宾都谈到了有关实体书店未来发展的话题。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认为,书店下一步的发展,不仅仅是书店要把环境搞得如何之美,也在于其服务功能、员工素质等。而服务手段要以大数据为基础,知道读者是谁、他在哪,才能真正把知识传播好。

本次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回顾图书零售市场二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伟认为,近些年来,出版单位自销店铺规模壮大、“知识型”直播模式崛起、电商巨头发力“内容建设”都在讲述着“内容因素”在渠道端的强大影响力。

  杨伟认为,对于当前的广大零售商、渠道商来说,能否重视内容、用好内容,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未来的发展空间。

  新华文轩云店运营总监杨金鹏表示,近几年书店都在探讨融合发展之路,以期以实体书店空间为连接点,构建起“线上线下融合、店内店外结合”的新型阅读服务体系。

  他在分享心得时提到,如果在“线上线下融合”这条路上继续探索的话,要早一点来做各业务板块的数据化,这会为将来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降低非常多的成本。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