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秘境回声》数字藏品揭幕,亮点有哪些?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2-26 11:35:28

  中新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上官云)24日,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当天下午,大象出版社在展会现场举办了“我的国家公园丛书”品读分享会,《秘境回声》数字藏品亦正式揭幕。

本次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我的国家公园丛书”是一套以中国国家公园为题材的原创儿童文学作品。其中《秘境回声》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为背景,用充满诗意和想象力的细腻笔触,讲述了少年阿钛、阿清一起守护热带雨林、保护海南长臂猿的故事。

  《河源清澈》以三江源国家公园为背景展开故事创作,小说通过男孩达日多吉的视角,讲述了三江源牧民在生态搬迁中生活方式的转变,以及他们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

  在现场,知名出版人海飞、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陈晖等业内专家剖析了“我的国家公园丛书”的出版价值和阅读价值。大家认为,该丛书聚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将自然教育融入文学作品,文笔细腻,艺术特色鲜明。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此外,“我的国家公园丛书”由儿童文学作家徐鲁担任主编,截至目前,《秘境回声》和《河源清澈》已经出版,《竹海寻踪》《虎豹山林》《云边的歌》等三册也将于近期与读者见面。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秘境回声》数字藏品揭幕仪式。据介绍,大象出版社计划以图书为依托,以书中海南长臂猿“刚子”为形象IP,进行数字化开发,推出系列数字藏品和文创。(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