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去国博体味中国载人航天的三十年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2-26 13:33:56

  这是一枚时间胶囊,里面装的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十年的发展历程。

  2月24日下午,记者走进国家博物馆西大厅。大到1:1的飞船核心舱、长征系列火箭、载人火箭模型,小到载人飞船返回舱、宇航员的服装,目力所及的每一件展品的原型都曾遨游过太空。“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十年成就展”今日开幕。

  成就展以“回望飞天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分领导关怀、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发展展望四个板块,全面系统回顾工程全线三十年来自信自强、奋斗圆梦的辉煌历程,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和历史性成就。

  1992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正式立项实施,2022年圆满完成“三步走”战略任务,全面建成中国空间站,目前已正式进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本次展览将带领观众“走进”载人航天事业,体味航天人的酸甜苦辣,而其中的一些参与环节,又能让普通人圆一回“飞天梦”。

  国家博物馆策展工作部副主任、策展人赵东亚特别介绍,为了增强观众的体验感,专门制作了观众可以步入舱内参观的天和核心舱1:1模型。走入其中,你便是一名航行宇宙的“航天员”了!

  记者了解到,展期内还将在国家博物馆组织多场载人航天科普教育活动,由航天专家介绍工程三十年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航天员分享训练过程及执行飞行的经历感悟。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 本报记者 李 韵 章 文)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