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取消“口罩令” 专家预测美妆及小吃店生意转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3-01 09:10:46

中新社香港2月28日电 (戴小橦 钱晓芸)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8日宣布,自3月1日起解除“口罩令”。香港盛汇商铺基金创办人李根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妆及外卖小吃店铺的生意估计会明显转旺。

记者当日走访位于香港铜锣湾和旺角的多间口罩店发现,多数店铺推出减价促销活动。铜锣湾一间特色口罩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考虑转型做服装店,“我们店里的口罩比较有设计感,价格也相对高,之后可能搭配服装一起出售会有不错的效果。”

在铜锣湾一家药房挑选口罩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对取消“口罩令”很是惊喜,“之前就听到消息说会取消,但没想到这么快,夏天戴口罩很闷,天热的时候感觉喘不过气,现在总算可以不用戴口罩,明天和朋友约好去爬山,终于能以真面目见人了。”但李女士也注意到,根据特区政府规定,为保护高危群组,在医院和老人院等有关场所,负责人可要求在场人士佩戴口罩,“还是趁现在便宜而且货量充足来买几盒,在医院这些人特别多的地方可能还是需要自我防护一下。”

李根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香港现在有约300间口罩专门店,大部分都是短租。他估计随着香港复常,最终市面上有九成口罩铺会结业。但他亦表示,相信到香港游玩消费的游客必定更多,“不戴口罩可以更自由感受香港消费气氛,是香港全面复常及欢迎游客的重要里程碑。”

李根兴补充指出,光顾奶茶店等街头小吃店的市民将会增加,预计小吃店租房需求会有上升。另外,化妆品及零售时装行业亦会受惠。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