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上海虹口区在香港推介北外滩高质量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3-01 09:18:36

中新网香港2月28日电 上海市虹口区28日起在香港展开为期4天的招商推介活动,面向100多家在港外企召开北外滩高质量发展推介会,探寻更多沪港合作机会。

据悉,此次来港,虹口区将围绕城市更新、风貌保护、地产开发等方面与港商深入交流。虹口区区长吕鸣表示,希望通过沪港“双城联动”,引进一批高质量、前瞻性的香港院所科技项目,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业发展和科创总部集聚,构建“北外滩科创总部集聚区”和“北中环科创产业集聚带”。

吕鸣介绍,北外滩位于上海中心城区核心区位,坐北朝南,黄浦江、苏州河、虹口港“三水汇聚”,与外滩、陆家嘴共同构成了上海“黄金三角”。这里是上海中心城区唯一可以成片规划、深度开发的黄金区域。建成后,北外滩将至少提供30万个高端就业岗位,虹口区政府也将每年推出一批直接落户名额,从医疗保障、子女就学等方面提供一揽子保障措施,更大力度面向全球引才引智,加快吸引“高精尖缺”战略性人才,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在虹口,好项目不缺土地,好产业不缺空间。希望通过此次推介,让更多外资企业近悦远来。”吕鸣说。

不少在港企业表示,期待在北外滩这一上海城市空间新格局的中心辐射新地标共享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创、文旅等领域的投资机会,为北外滩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沪港两地合作共赢增添新动力。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