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华润:全面“通关”后 为香港民生加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3-01 09:12:29

中新社香港2月28日电 (记者 戴小橦)“华润是民生企业,一定是服务社会民生。”在日前举行的华润传媒导览会上,“民生”成为被提及次数最多的词语。

华润五丰(五丰行)香港事业部副总经理赵俊表示,多年来,五丰行以“保障民生”为使命,持续为香港市民提供安全、健康、美味的食品,因此被香港市民称为“香港的菜篮子”。而华润五丰作为香港主要的鲜活冷冻食品进出口代理商,组织活猪供港占内地供港活猪数量的近50%,由五丰运营的上水屠房生产的鲜肉接近市场的80%,全球采购分销冻肉类产品接近香港市场的15%。

赵俊指出,在疫情期间,由于内地和香港的跨境货运受阻,一度导致鲜活食材货源紧缺。“全面‘通关’以来,活畜深港两地接驳运输方式恢复至正常水平。”他告诉记者,目前华润五丰每日供应活猪约1300头、活牛约40头、冰鲜家禽约2000只。另外,华润五丰供港活畜每日由五丰下属香港文联运输有限公司直线往返运输,从深圳清水河活畜中转仓到香港上水屠房,“原来要3个小时,现在40分钟就能到。”

华润万家(香港)总经理徐良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饮食是重要的文化载体,作为民生央企,“华润有责任把更多的内地商品推广到香港甚至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华润万家旗下的U购select(U购)门店在香港开设了近100间,徐良告诉记者,现在U购店内有九成蔬菜来自内地城市,市民身在香港也能买到新鲜的章丘大葱,美味的大连樱桃等。徐良说,在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后,可以更方便更快捷地到达产品的内地产地进行采购,希望通过不断增加内地产品的品类,让世界各地的人能通过这些特色产品更多了解中国文化。

当日,记者还参观了华润物流旗下位于香港沙田的冷仓。华润物流总经理吴桉介绍说,疫情期间仓库出货量出现明显下滑,在全面“通关”后,随着人流、物流逐渐复常,相信大米和冷冻肉等民生类产品订单量会逐步恢复。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