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举办国际珠宝展 参展商:期望寻找优质客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3-02 08:50:54

中新社香港3月1日电 (魏华都 钱晓芸)第9届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及第39届香港国际珠宝展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来自36个国家及地区逾2500家展商参展。有参展商表示,今年场面热闹,期望在这里找到更多优质客户,并提高品牌的知名度。

上述展览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为期5天,是香港撤销所有防疫限制措施后举办的首个国际大型商贸活动。

据了解,两项国际珠宝展设有20个地区展馆,参展商来自中国内地、日本、意大利及美国等,亚太区创作师协会、国际有色宝石协会等知名珠宝业界组织重临展会,另有来自70个国家及地区的100个买家团参观。

记者当天走访所见,参与展览的买家和卖家众多,主办方开设了多个展览厅供参展商使用,场面热闹程度是近年少见。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有“中国珍珠之乡”之称。在这次展会上,诸暨市组织逾300家企业,约800人组团到港参展,是“山下湖珍珠”产业首次组团赴境外参展。随团的诸暨市山下湖镇党委书记余灵君在展览现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她对来港参展感到兴奋,直言这里气氛好,明年还会再来。

“疫情让产品走出国门受影响,我们的商家对来港参展很积极。”余灵君说:“香港连接国际和内地,是举办珠宝展的好地方,希望在这里把我们的品牌推介出去;而且,我们到这里和同业交流,了解国际珠宝设计的潮流,捕捉商业风向。”

同样来自内地的深圳市悦和珠宝文化有限公司品牌负责人余昕玥告诉记者:“这是公司在香港和内地‘通关’后首次来香港参展,感觉热闹非凡,参展第一天就感受到国际买家的热情,希望通过参展提高品牌在优质买家心中的知名度。我觉得香港的营商环境非常友好,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内地珠宝商来港参与这样的国际展会。”

源自意大利的钻石品牌SCARSELLI(斯凯丽)是香港国际珠宝展的常客,负责人Bruno Scarselli向记者说道:“期望这个特别的展会能够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这也是许多钻石制造商首次参加的大型展览。我相信中国内地市场也已准备好,因此我很愿意来港参展,也希望发现更多优质客户。”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