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茂波:北部都会区将创造新的优质宜居生活空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3-02 08:51:33

中新社香港3月1日电 由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席的北部都会区咨询委员会(北咨会)1日举行首次会议。陈茂波表示,北部都会区是土地和房屋的未来重要供应来源,将为市民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并创造新的优质宜居生活空间。

会议上,特区政府发展局向委员简介了北部都会区的整体空间规划和交通基建布局,以及该区最新的发展情况,包括区内各个新发展区项目的进度、土地和房屋供应的情况,以及产业发展方向和相关配套。委员就北部都会区的发展定位、产业发展、土地规划、环境保育等方面,发表意见和提出了初步建议。

席上,委员同意在北咨会下成立四个小组委员会,更深入探讨规划、土地和环境保育;产业发展;运输及基建设施,以及宣传推广与社区参与等议题。

陈茂波表示,北部都会区是推动创科和其他策略性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是落实“南金融、北创科”产业布局、香港进一步加强与大湾区兄弟城市协同合作,以及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平台。该区同时是土地和房屋的未来重要供应来源,将为市民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并创造新的优质宜居生活空间。北咨会汇聚社会各界翘楚和专家学者,积极出谋献策,助力特区政府把北部都会区建设得更美好、更宜居。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