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佛州一列载有丙烷的火车发生脱轨事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3-02 10:02:58

中新社旧金山2月28日电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月28日报道,一列载有丙烷的火车当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马纳特县发生脱轨事故。当地官方称,目前没有人员受伤和化学品泄漏的情况发生。

据马纳特县政府网站消息,这次火车出轨事故涉及7节车厢,其中两节为装有丙烷的罐车。当地媒体ABC7报道称,一节装有3万加仑(约11.4万升)丙烷的罐车发生侧翻,另一节罐车脱轨后仍保持直立状态。

当地多个应急部门抵达现场参与处置该起脱轨事故。马纳特县消防救援部门负责人罗伯特·邦兹说,工作人员可能需要1至3天来转移丙烷。另外,超过150英尺(约45.7米)铁轨被损坏且必须更换。

当地媒体FOX13报道称,目前当地政府还没有对事发区域发布疏散和封路命令,工作人员正在监测化学品泄漏情况。救援人员将使用重型设备来摆正出轨的车厢。如果转移化学品的过程存在危险,官方可能会疏散附近区域。

近年来,美国列车安全事故屡见不鲜。2月3日晚,美国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一辆货运列车驶经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时因机械故障发生事故,导致约50节车厢脱轨。10节车厢运载有毒化学品,其中5节运载易燃且致癌的氯乙烯。2月21日,美国交通部长布蒂吉格公布了针对货运铁路的改革方案,呼吁立刻采取措施加强铁路安全。(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