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以色列多地爆发抗议 至少11人在与警方冲突中受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3-02 21:50:06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综合消息: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当地时间3月1日发生多起抗议示威活动。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致至少11人受伤、超50人被捕。

  报道称,为反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司法改革计划,以中部城市特拉维夫等地在3月1日爆发抗议活动。一些抗议者封锁了特拉维夫的阿亚隆(Ayalon)高速公路,警方在此控制和驱散人群时动用了高压水枪和眩晕手榴弹。

  美联社称,内塔尼亚胡的妻子萨拉也受到了抗议活动的波及。她当晚在特拉维夫的一家发廊中理发时,大群抗议者聚集在该地附近并高呼口号。警方随后出动警力护送萨拉离开。

  内塔尼亚胡同日发表声明呼吁停止暴力以平息紧张局势,“抗议自由并不是将国家推向无政府状态的许可证”。

   今年1月,内塔尼亚胡政府宣布将对司法系统进行改革,目的是恢复权力平衡、防止部分法官越权干预政治。有媒体称,相关计划将强化总理对司法任命的控制,并削弱最高法院推翻立法或行政部门决定的能力。

  该决定随即引发舆论争议。一些民众走上街头抗议示威,要求政府停止推进相关改革计划。2月13日,约10万人聚集在以色列议会外举行抗议活动。(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