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因会见以色列外长 利比亚外长被停职调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8-28 18:45:28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的黎波里消息:当地时间27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德贝巴暂停了外交部长曼古什的职务,并对其会见以色列外交部长埃利·科亨一事进行调查。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外交部27日宣布,埃利·科亨上周曾在意大利会见曼古什。埃利·科亨表示,此次会见是“历史性的”,是两国建立关系的“第一步”。

报道称,两人讨论了以色列对利比亚的人道主义援助和在农业、水管理等方面给予的帮助,以及两国合作保护利比亚犹太遗址的可能性。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外交部27日晚发表声明对此予以否认。声明称,此次会面是发生在与意大利外交部长会谈期间的一次“非正式的”“毫无准备的”会面,“不包括任何讨论、协议或磋商”。

声明表示,曼古什拒绝与代表以色列的任何相关方进行任何会面,并重申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外交部拒绝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坚定地支持巴勒斯坦事业,和兄弟般的巴勒斯坦民众站在一起”。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27日晚,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及郊区街道爆发了抗议活动。抗议活动随后蔓延到其他城市。年轻人们封锁道路、焚烧轮胎并挥舞巴勒斯坦国旗。(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