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喊假的!郭正亮揭:不开放两岸直航是想“搞这个”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07 10:00:50

华夏经纬网3月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大陆日前提出优先恢复16个两岸直航点,但台湾方面迄今迟未予回应。台湾地区前民意代表郭正亮6日在《新闻大白话》节目强调,台湾服务业占内需将近6成5到7成,开放陆客自由行对台湾服务业有很大的帮助,迟不回应的原因,一是台陆委会要搞海协、海基两会接触,第二就是想选举,政治挂帅考量。

“这个是蛮诡异的,因为大陆已经核准了16个直航点,那为什么台交通部门迟迟不能回答?”郭正亮表示,为什么不能应对16?台商有人建议32!为什么都不能回答这个问题?到底是台湾先开放团客,还是大陆先开放团客?现在变成在搞鸡生蛋、蛋生鸡。

郭正亮指出,讲白了,严重怀疑就是台陆委会,希望借这个议题来搞海协、海基两会恢复接触,那他如果不能达成这个目的,他就不回答!他就是一定要搞海协会、海基会对接。这明明就是非常实质,可以立刻帮台湾旅游业找到很多生路的,你为什么不做回应呢?

“而且我坦白说啦,是台湾去大陆的团客多,还是大陆来台湾的团客多?”郭正亮强调,我们台湾的旅游市场,至少有4成以上是陆客!如果再加上自由行,可能还不止。所以在这种节骨眼,你还在想政治?你不觉得台湾的内需急着需要拉升吗?

郭正亮提到,台湾的服务业占内需将近6成5到7成,旅游业就可以带动很多外围的服务业,你如果还是这样政治挂帅,那基本上就是没有任何改变。所以蔡英文元旦在社交平台发文,还有春节的台商记者会,都是搞假的,“就你还是政治挂帅啊!不然为什么这个不能回答呢?”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