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举行国际妇女节酒会 李家超:香港女性的贡献举足轻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3-09 10:26:01

中新社香港3月8日电 (记者韩星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8日在港出席国际妇女节酒会时表示,香港女性参与社会发展的贡献举足轻重。

  据悉,2023年国际妇女节酒会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与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举办。出席酒会的人士包括妇委会成员、妇女团体、非政府机构及商界代表。今年的酒会设有主题展板,回顾特区政府和妇委会就推动妇女发展所做的工作。

  李家超及夫人李林丽婵主持酒会。李家超致辞时表示,妇女在香港的各行各业都发挥领导作用,现届特区政府26位主要官员之中,共有6位女士,占团队近四分之一,比例是历届特区政府最高。在特区政府公务员当中级别最高的18位常任秘书长当中,亦有超过六成为女性。在特区政府委任的咨询及法定组织非官方成员中,女性占36%,与20年前相比,高10个百分点。由此可见,香港女性参与社会发展的贡献已举足轻重。

  李家超又说,促进妇女发展任重道远。在未来,特区政府会与妇委会继续通力合作,从多方面推动妇女权益。

   民青局局长麦美娟在酒会上表示,特区政府会一如既往在妇女事务上作出更多贡献。民青局准备今年推出早前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的“妇女自强基金”。从2023/2024年度起,基金每年拨款增至2000万港元,支持妇女发展及相关工作。(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