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特首:重视欣赏妇女贡献 增拨资源助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3-09 10:23:59

中新社香港3月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8日表示,他重视和欣赏妇女的贡献,本届特区政府已增拨资源用作妇女发展。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李家超在社交媒体发文向其团队中的女将和全港女士表达祝福和敬意。

李家超表示,妇女是社会的重要力量,以他工作上遇到的女性为例,她们都具备能力、毅力和决心,在各自岗位里发挥所能,为社会带来贡献,值得敬重。

李家超称,他在施政报告中提出,将“妇女事务委员会”用作促进妇女发展活动的年度拨款,在未来3年由400万元(港币,下同)大幅增加至1000万元,成立“妇女自强基金”,资助民间项目。

他指出,在刚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中特区政府再加码,增拨1亿元用作妇女发展,使“妇女自强基金”年度拨款增至2000万元,是本届特区政府上任前的5倍。

“我重视和欣赏妇女的贡献,尤其对于面对压力和困难的女性,我们应给予她们更多支持和帮助,让她们能兼顾就业和家庭,同时释放潜能,在职场、家庭和社会中,活出精彩人生。”李家超写道。

他还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各界携手建立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让男性女性都能发光发热。(完)


责任编辑:邱梦颖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