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特区立法会举行前厅交流会 聚焦青年发展等议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12-15 11:07:23

中新社香港12月14日电 (记者 刘大炜)香港特区立法会14日举行第五次“前厅交流会”,特区政府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率领多位特区政府官员出席并与立法会议员进行分组讨论。该场闭门交流会历时约一个半小时,聚焦免遣返申请、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消防安全、青年发展蓝图、打击骗案、妇女事务6个议题。

卓永兴会后表示,前厅交流会目的是想在正式会议外的场合促进立法行政交流、增进沟通,借此推进良政善治。当天交流会虽在立法会会议期间进行,许多议员因公务不得不“进进出出”,但也无碍双方沟通。后续交流会的安排将根据实际情况和议员意见作进一步优化。

就青年发展议题,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表示,将在本月内公布“青年发展蓝图”,说明特区政府在青年工作上的理念、目标和措施。蓝图出台后,希望可以继续凝聚社会不同人士的力量一起做好青年工作。

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当天的讨论气氛“相当好”,自己十分珍惜议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

当天交流会结束后,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在其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以往在旧立法会大楼,议员和特区政府官员都没有办公室,每当立法会会议举行时,会议厅旁的前厅便成为他们的“聚脚地”,造就了很多沟通机会。完善选举制度后,特区政府和立法会都希望营造良好议政氛围,借“前厅交流会”一起为香港、为市民“度桥”(出主意)。此次尝试在立法会会议期间举行交流会,是参考了往日经验。

“前厅交流会”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上任后新设立的加强特区政府官员和立法会议员交流的机制,每月举行一次。(完)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