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立法会第十次“前厅交流会”聚焦融入国家发展等议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5-24 14:32:35

中新社香港5月24日电(记者 刘大炜)香港特区立法会24日举行第十次“前厅交流会”,以“香港如何更积极主动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主题。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林定国率领多位特区政府官员出席。

林定国当天率领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等官员与立法会议员就扩大经贸合作网络、打造专业服务平台、促进民心相通、推动青年交流实习及深化与内地的合作、融入国家发展等议题进行闭门交流。

交流会历时1小时30分钟。林定国会后向媒体表示,维护国家发展利益是“一国两制”方针的最高原则之一,基于此香港需要思考如何更加积极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如何具体做到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此次交流会有超过50位议员参与,他们的建议对特区政府政策制定非常有帮助。

麦美娟介绍了推动青年交流实习方面的交流成果。她表示,议员们希望青年交流活动不仅是香港青年人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这种“单向”的形式,也应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到香港参与交流及实习计划。交流会上,她同议员们就如何便利外地青年来港交流的相关安排交换了意见。

扩大经贸合作方面,立法会议员陈勇表示,“一带一路”为香港带来巨大机遇,沿线的城市及港口都有合作及承办项目的机会,他建议特区政府修例配合,便利港商与当地企业合作,让这些资源可为香港所用,一同发展。

“前厅交流会”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上任后新设立的机制,以加强特区政府官员和立法会议员交流。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